玄学出圈状态中

• * •

冬与夏

我突然想到高二升高三的暑假,因为放假前愉快考崩,所以暑假开启了刷题模式,上午出去过早溜达一圈,然后基本都在刷题,心情好了就在健身器材上坐着仰看微风中飒飒作响的树叶;中午小睡觉;阳光明媚的下午就开始看看文学作品,泰戈尔的《飞鸟集》,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,还有一些非常美的作品……快吃饭的时候继续刷下题,不想刷了就继续去溜达一圈,看一看夕阳,或者晚上吃晚饭拖着基友一路高谈阔论,边聊边晃悠到河畔的广场。

每年冬天的时候,我都会开始怀念夏天,尤其是我记忆当中那个最美的夏天。

然后我又想起来,高三寒假的时候,无人监督我,我依然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刷题刷到晚上十一点睡觉……¯\_(ツ)_/¯噩梦般的日子,不谈了。

高三的成绩确实比高二好很多,也让我懂得了追求卓越必定要吃苦。每年冬天,我都迎着凛冽的寒风,穿过湿润的雾霭,又看着雾气渐散,迎来新的一天,我又走在冬日繁星点点明澈的夜空下,回家投入温暖的怀抱。一天又一天,我瑟缩在自己的世界,独自抵抗外界的寒冷。我沉浸于题海中,深夜时,孤独里。每年冬天,我都以冷静、克制的心面对考试,次次考试超神。

可我还是怀念夏天。冬天让人成为哲学家、修行者、还有成熟的大人。永恒的年少却留在了夏日。我们在炎炎夏日守候的,是那林木葱茏,是那蓝天白云,更是对万物的一种,近乎爱情的喜爱。

旧日时光一去不返,然而通过回忆过去,我大概,知道了自己最想要的生活的模样。

看来这个冬天又要在孤独里觉醒,变成意志坚强的大人或是心境澄明的隐者,等待着下一个夏日的到来。

评论

热度(1)